2013年1月4日

金錢信託(投資信託)之實務問答



2013/01/04 20:18

有關【金錢信託(投資信託)之實務問答】

.....................................................................................................................................................

您好:
    在我網站上基本上討論的都是「不動產信託」,其實您的問題主要是「金錢信託」,它是屬於「動產信託」(投資信託),並非「不動產信託」。

    可以幫得到您的地方是,如果您與理財公司或投資公司簽約時,可以聘請我當您的專屬簽約顧問以保障您應有的權利,因為我雖不做動產信託(詳附註),但是對信託實務以及相關法規頗有研究,且由於完全不涉利益之「超然獨立」之身分,所以不會讓您被理財專員或投資公司業務那些所謂『制式的密密麻麻條文』及『精心包裝的行銷說詞』所困惑,比較容易理性冷靜地爭取和捍衛您的權益、能更公正地給於您較客觀的意見與建議。不過這樣您除了需要支付我的「諮詢顧問費」5000/2小時(一次簽約依2小時計算),另外還需要支付出差費(見我網站上的收費明細表)

    另外一個選擇就是,在您和理財公司或投資公司簽約前,先拿著他們的合約書到我的事務所做諮詢,我會逐條解釋這些條文給您聽,並告訴您需要重點注意的地方、應該增刪(註記、特約…)的事項,這樣諮詢顧問費是5000/2小時,就不用支付車馬費。

    當然這些服務都是需要提早三天與我預約,我才能將時間排給您。


    
以上依您的實際需求,斟酌看看。


             
祝您順利
                       曹慶好敬上
................................................................................................................................
附註:
如果是金錢信託、動產信託等投資理財,本人通常建議較不適合以『個人』當信託受託人;以找銀行信託管理為佳。蓋因動產牽涉層面不像房地產那麼複雜,且動產容易被隱匿、變動;更重要的一點是動產無法像不動產有「登記對抗之絕對效力」的保障。花點錢(信託管理費)請信託業者管理就當成是為財產投保的保險費好了。(請點擊連結參考【民事信託與營業信託的差別(不動產信託一定要找銀行嗎?) )
另提醒您應知:在台灣就算是銀行的信託部,不論其頭銜是「理專」、「投資顧問」、「業務襄理」…,其實講白一些就只會推銷投資商品,是不可能幫您做【信託規劃】的,那就更別提一些掛羊頭賣狗肉的公司「藉信託之名謀私利」或「以信託之包裝行詐騙之實」…等各種令人痛心疾首之現況。
再加上由於目前【信託規劃】的觀念在台灣尚未普及,常有人當我是詐騙集團或別具用心,為努力地保持本所專業性獨立性,我堅持維護本網站純淨的空間,亦為了杜絕【信託】被有心人利用,我不得不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因此,本人的工作內容確實只堅守超然獨立之『顧問』的立場,原則上跟任何「業務」沒有關聯且會儘量避免有瓜葛(不論是金錢、股票、不動產…等,本人從不鼓吹投資;更不會報明牌,僅堅持本分為顧客及讀者提供「正確的意見」及「可行之建議」,所以我可以自豪地在網路上或課堂上大聲地告訴大家:雖然本人承辦了全台灣最多的財產規劃案件;但除了諮詢顧問費、講師費以外,本人從未賺過任何與業務利益有相關之「傭金」、「介紹費」、「中人引介費」…等),當然更不會承接金錢管理或金錢信託
若瞭解台灣【信託】被利用之實況~~~例如前幾年金融海嘯造成大眾慘痛損失的連動債就是銀行理財專員籍投資人不懂信託而大力宣傳金融衍生性商品之禍。近幾年更常見惡質的利用一般民眾對信託一知半解而詐騙、行銷、設計圈套…等案例,諸如:理財顧問公司打著債務託管的口號坑害卡債族或有債務危機者;不懷好意的錢莊或高利貸者以信託管理之名行低價吞併需資金周轉者之實;許多「名人講師」(絕大多數根本無信託規劃之實務經驗)或「投資專家」利用信託理財節稅等課程推銷保險或投資商品甚至違法吸金;惡劣的開發商或建商利用不動產信託開發的名義綁住無知的地主及住戶……~~~大概就不會苛責本人太龜毛或過份愛惜羽毛了吧?雖明知如此堅持原則也許會有些同業不能諒解而流失顧客與業務,但本事務所既然選擇了走最難行之【專業諮詢顧問】這條艱辛的道路,勢必要有所犧牲與付出代價。


                                           回上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