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關於【無信託實務經驗者但有心學習信託實務課程】之疑慮與回覆

2012/12/26 23:46
由於【信託規劃】在台灣尚未普及,有實務操作經驗者甚少,因此,來參加我的信託實務課程者雖然多為專業人士(地政士、律師、會計師)或相關同業(理財投資、不動產、法務、稅務),但仍難免有疑慮如何著手承辦案件?甚至會擔心會不會萬一辦錯了?   筆者能完全體會並理解有心學習信託者之想法,正因為筆者多年來在信託規劃實務辛苦摸索之經歷,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長期執著獨行過程之艱辛滋味。因此雖然比起各領域之專業先進們,我其實更應努力學習,更自知本人只不過是多了與信託實務碰撞的實戰經驗而已....但我還是不自量力地開辦全台灣第一個【信託實務指導課程】,是打從內心裡期待能幫助更多相關同業能加入推廣信託規劃的行列;願真正有志成為信託規劃師者,可以因為參加我的實務課程而少走些冤枉的彎路,~~~因為若要不動產信託之應用能真正普及日常生活中、信託規劃能像歐美先進國家一樣走進千家萬戶、相關從業人員都能活用信託~~~是一定需要有更多真正願意「挽起袖子撩落去」的實務推展者之共同努力才能達成的啊!以下是一則(來信及回覆原文照登)同學提問,提供有心想學習信託規劃的朋友們參考。

...............................................................................................................................

老師好:
我是正在研習不動產信託實用課程的學生:000.一直很佩服老師的學養與無私分享. 我們巳知信託的重要與彈性.因學生較愚,未做過信託案件,所以也不敢輕易為客戶推薦,自難將信託活用.可否請老師以信託私契做說明(可以不附講義),給予我們更具體的概念. 免得做錯了反而造成社會問題.
                                              學生 000敬上

....................................................................................................................................................

(本人回復如下)

同學您好:
由衷地感謝您對於【推廣信託課程】之支持,
其實,除了在信託【信託實用課程---信託契約實務指導】中,我會將信託契約書(私契)之架構及簽約最常見問題作為主題介紹外,
在『信託專題課程』的第四堂課中,一般若是同學們沒有提出實務案例討論,只要時間允許,我一定會留些時間討論信託私契並介紹範例(有附講義)
當然,我也會誠實地告訴同學們,【信託規劃】絕不是只要上過四堂課或上完八堂課就一定能夠辦得好的,更重要的是『是否夠用心』、『是否能堅持理念…..(請點擊參考相關文章)

我更常鼓勵同學們只能要秉持專業與良知、勿為利益所蔽、勿便宜行事.....,其實,我相信任何人都能夠規劃出真正符合客戶需求;真正能助人解決問題、保障權益的成功信託案例。

因此,您不用太在意未做過信託案件;更無須擔憂做錯了而造成社會問題,因為您已經具備了『專業人士』及『用心』這兩個基本條件,要辦理信託規劃對您而言只是 要不要;而非 能不能的問題。就以我自己為例,至今已辦理過數百件疑難複雜的信託規劃,有些突破性、開創性的案例也沒有誰教我該如何辦,但是我卻篤信所規劃的每一個案件客戶只會是感激與滿意,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知道已辦的每一個案件都對得起自己的良知、無愧於自己的專業(職業)、完全無涉利益經得起最嚴格的檢驗…..

如果您還是希望初期承辦信託案件能有人諮詢及指導,可以考慮是否要加入本公司【常年會員】(請參考【關於【外縣市的同業,想要幫客戶做信託規劃】的問答 ),參加常年會員每年會有十小時之免費個案諮詢顧問(每一個案以二小時計),或是協助會員製制訂信託(遺囑)契約內容(每制定一份契約以二小時計),目前本事務所常年顧問會員多為執業之律師、會計師、地政士等專業人士,會員們都認為如此配合方式對於他們拓展業務、承接案件有非常大的幫助。當然,我認為加入常年顧問會員也不能保證立刻就能成為信託規劃師,我只能保證若有心成為信託規劃師者,可以因為參加我的實務課程或因為加入為常年會員而少走很多冤枉的彎路,因為如前所述-----關鍵是『是否夠用心』、『是否能堅持理念』-----

打從內心裡謝謝有您們這些具有鑑別能力之專業人士的支持與鼓勵,我知道報名參加我信託課程者多為時間異常寶貴之執業者,但您們卻願意放下身段,每周挪出難得的時間努力精進,這二個系列信託課程能讓不比您們更專業的我,放肆地縱容我上課只講實話即可,且在今年就能各開了三輪,每次想到此心中泛起的只有感恩之情!

                                            祝您學習順利。
                                                              曹慶好敬上

                        

                           回上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