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關於【外縣市的同業,想要幫客戶做信託規劃】的問答

 
2011/11/04 22:39
本提問之回覆僅適用於同業、專業人士(常年顧問會員)等配合案件,不適用於一般民眾『信託諮詢顧問服務』。

.........................................................................................................

問60.曹顧問:您好!我是在外縣市執業的地政士,因身邊有一些須要做信託規劃的客戶,雖上過課但實務上要處理仍有些擔心不足,影響客戶的財產規劃,現有一件較單純的個案:農地因違規使用無法申請農用證明免稅,媽媽想要在生前移轉給其中一個小孩,請問是否用遺囑加信託處理?要注意那些事項?因路途遙遠無法親洽諮詢,若詳細說明須多少費用?
................................................................................................................................... 
(本人回覆如下)

您好 :
    妳提到的媽媽想要在生前移轉給其中一個小孩,用【信託規劃】絕對是最好的方法,也能真正地達到節稅及保障財產安全之目的,惟仍應特別注意 :
1.標的財產從免稅之【農地】轉變為應稅之【信託利益】,節稅規劃之通盤考量。
2.是否會牴觸特留分?若是;則【預防紛爭】之因應配套措施為何?
3.其他應注意事項,例如 : 信託關係消滅之事由、信託期間、是否要設立信託監察人.......等,(視個案而定,不一一列舉)
妳是專業之執業地政士,其實只要提示一些重點,相信妳一定有能力幫妳的客戶作好規劃,只要您有心,畢竟只有妳才最了解妳的客戶的真正需求。
近幾年我主要不是在做代書而是在做顧問的工作,其實前來找我諮詢的大都是同行或是極專業的房地產相關稅務、法務....等方面人士。我的收費標準是每一個案(2小時)5000元。不過,像妳這樣的情形比較適合用「常年諮詢顧問」服務,可以針對不同個案隨時作討論,一整年只需要16000元(版主2013年補註:民國102年起,常年顧問費已公告調整為18000元/年,請參考曹慶好地政士事務所收費標準參考表 ),這樣不但收費較便宜且能符合您的實際需要,妳也能夠大膽的去承接各類「信託」案件,增加妳的服務範圍及收入,又提升妳自己的專業能力。目前有很多同行都是用這樣的方式與我合作。請參考本事務所收費標準表:【曹慶好地政士事務所收費標準參考表 】及預約課程及匯款轉帳須知(含車馬費計算標準)

     至於您提到因路途遙遠無法親洽諮詢,其實這完全要看您覺得是不是有需要與必要而言了,一般我的客戶有中南部特別專程來找我的(也有好幾位甚至遠從國外回國辦理),只因為他們認為必須如此;若沒有當面見到我本人或親眼看到本事務所有些人絕不會安心的。但我與同業間配合全都是用E-mail來往返修訂信託契約內容及各類書表,頂多再加上電話討論就ok了,因為大家都是熟門熟路,重點提示及關鍵處的把關...等才是同業們最在乎的。
(請多包涵~~在尚未付「個案諮詢顧問費」或「常年諮詢顧問」前,本人無法【針對個案討論】及【提供信託契約內容】....等服務,實因有太多同業及相關業者找我;而信託規劃之特性又一定要量身訂做契約內容~~)

                           祝您業績長紅!!

                                      曹慶好敬上 2011.11.01
  
 ............................................................................................................................

          繼續閱讀下一篇
        回不動產信託達人首頁           回信託常見問題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