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有關【因有家人四處借錢而疲於不斷善後處理....,如何運用信託預防】之問題

 
2011/10/31 23:49
45.我有一個不負責任的弟弟,沒工作但四處借錢,還借到地下錢莊去,每次都由我們家人善後,可是我們已經沒有能力了,請問各位大大我弟名下有土地可是我是土地信託人,聽說他要借錢須我同意蓋章才行, 如果他去借錢不還而債主找上門我可以不還而債主也無法強制執行拍賣土地嗎??很急>>>>因為受不了這個無底洞了,謝謝 

 
..................................................................................................................................

以上為網路知識+讀者之提問,版主之回覆如下:
您好:

  
您所提的問題基本上用【信託規劃】來解決會是最安全、最有效又能兼顧令堂心願(永保祖產)的方式,但較可惜的是在台灣真正懂【信託規劃】的人太少了。在此提醒您,請您要特別注意「信託規劃」與「信託」是不同的概念(請參考拙著信託移轉與信託規劃有何不同)。

    【信託規劃】絕非在知識+或網路留言討論就能講清楚的,很多在網路上夸夸其談的所謂「專家」或「大師」們,多數根本毫無實務經驗(在台灣要找辦理信託的就不容易了,至於會信託規劃的則當然更是鳳毛麟爪了,請參考:委託辦理不動產信託規劃(或較複雜疑難之個案)應注意事項),住往他們不負責任的答案及從書本上拼湊而來的理論完全不切實際,這些紙上談兵的偽假知識只會誤導人或害人不淺,我隨便舉個淺顯易懂的例子:未經妥善規劃的信託大多只是自益信託,但自益信託對於財產保全(破產隔離)有許多不足之處,尚需以他益信託搭配或強化其它輔助配套措施方可達到永保祖產之信託目的.......,由上例可知,【信託規劃】的重點並非在「信託」;關鍵是在「規劃」這二字上頭啊!



因此,像【信託規劃】這樣涉及重大權利義務的大事,良心建議您一定要慎重面對處理,最好是請教專業人士,若實在還是想省錢不欲假手他人,也一定一定要事前做足功課才行。


延伸閱讀入門文章:【自益信託與他益信託的差別(兼論信託權利關係人中誰才是所有權人)
延伸閱讀進階文章:【為什麼信託一定要妥善規劃?-----介紹幾則近幾年最新的實用信託判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