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未來若希望從事像『信託規劃顧問』這樣的行業,現在應該怎麼做準備才好呢?

 
2013/10/16 21:53
曹顧問您好,我是在學校聽過您『信託實務』演講的財經系學生,想請問未來(今年畢業)若希望從事像您這樣的行業,現在應該怎麼做準備才好呢?
.................................................................................................
您好:
        由於現階段您還是學生,建議您先認真扎實地學習好應備基本知識,好好把握時間,為自己打下厚實基礎,趁此黃金時期儲備自己的「人力資本」。因為即將大學畢業的您在離開學校後,就很難得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與學習機會。
     若是行有餘力,在畢業前能就能開始準備一些與「財經系」相關工作之專業證照考試(例如銀行理財、保險經紀人);或最好是能先取得一些相關執業資格(例如地政士、記帳士、估價師、會計師...等國家考試),則對於您將來從事於【理財規劃】之相關工作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實務』方面絕對是您未來一定要用心與精進的,因為離開校園步入社會後才真正開始挑戰和試煉。  但是由於「實務操作之實戰及運用」、「工作經驗之積累與嫻熟」、「對人性的掌握與透徹」….等,這些與學校的學習、證照考試之方向等並不完全相同,因此『實務』雖然是重要無比;但可能暫時還不是您聚焦之重點。等到將來您進入職場後,只要您真正有心、敬業;能夠處心積慮地為他人著想,您就一定能在『實務』上開創出自己的道路。
    謝謝您對我的工作能夠認同與肯定,歡迎您未來能一起加入『專業諮詢顧問』之行列,我相信只要是用心、有理念、能夠堅持的人,也都可以稱職地做好這個行業。就像我在其它學校《讀書會》的『信託實務課程』中,常鼓勵的同學們:「不用擔心沒有實務經歷,因為我辦的許多案例也是以前從沒有人辦過的,畢竟【路都是人走出來的】」~~共勉之~~
          祝 學習順利
                          曹慶好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