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有關【如何運用信託規劃預防紛爭於未然,並有效保障「合夥出資」、「隱名合夥」....等】之問答

 
2011/11/11 23:15
44.曹顧問,想請教不動產信託的問題
我有一筆不動產在我名下獨有,市價約3000萬台幣,我的股東出資180萬,我跟銀行借1900萬,現在我的股東希望我能將這筆不動產信託180萬給他,這樣做以後賣不動產時,我需要經他同意才能出售嗎,如果是的話,那不是他用180萬就可以牽制我賣不動產的行為嗎?感謝曹顧問解答
..........................................................................................................................

本人回答如下:

您好:
     您以上所提問的問題,碓實可以用【信託規劃】有效地保障位雙方權益及事先預防紛爭。因為我不知道您的合資人之人品如何?想辦理信託之動機何在?是否有全盤信託規劃之做法.....等,實在無法貿然回答您的疑問,我只能提醒您:信託若是妥善規劃且用於正途,確實是強而有力的工具與方法,它可以完成各種預設目的及達到各種效益。但就像【法律】可以幫助人申張正義及保護權利;亦可能被有心之人利用來害人或遂其私利,所以當然相同地也要預防如您提問中所說的是否有利用信託之名上牽制您賣不動產或控制不動產交易....等情形。

    我辦理類似像本例這樣的【以信託保障合夥投資、借名登記、隱名合夥】之案例已經有數百件了,客戶們辦了【信託規劃】除了雙方都有完整之保障以外,還可以同時達到節稅、獨立財產....等多重效益,每個客戶都非常滿意【便宜又實用的信託規劃】真正幫他們解決了問題。如需本所提供諮詢顧問服務,歡迎您事先預約或親洽本事務所。

本所一般建議客戶及讀者:若是第一次預約諮詢顧問服務最好親自至事務所;這樣至少有三個好處:

1.   因為如果預約外出,本所一定要收到客戶事先匯款2小時5000元加上預匯外縣市車馬費後,本人才會安排行程。雖然本事務所對於有委辦案件的客戶可以將諮詢顧問服務費全額抵扣後續的代辦費(等於諮詢顧問服務還是免費),但現在詐騙橫行,在還沒有見面就要您網路匯款,說實在您也不放心,若您親自至事務所只要事先預約好時間即可;就無需事先匯款。(註:已有正式委託本所辦理案件後,本所不論出差幾次皆不再收車馬費。實因有太多同行及相關同業找我,本所不得已採此種收費方式請多包涵)

2.   可確認本事務所實體地點,也可以順便打聽事務所已開業多久、營業情形及負責人口碑如何、家庭狀況等,也方便審閱各項開業及立案之證書、執照等,如此才足以保障自身權益及方為正確的處理事情方式(請參考:【委託辦理不動產信託規劃(或較複雜疑難之個案)應注意事項)


3.本事務所信託規劃實務經驗豐富(目前台灣唯一專業辦理信託規劃的事務所;辦畢之成功規劃信託實例數百件及諮詢顧問案例上千件,更是業界第一),在本所洽談或簽約更便於提供各類型的相關案例及巳成功辦理的類似實例,這樣客戶不但較安心,也有助於個案之權利人、義務人雙方順利完成締約或達成共識(信託畢竟是新的觀念與做法,第一次聽信託介紹的人若無相關資料輔助,說實話有時會多花很多時間與精力)

-----所以,本事務所強烈建議客戶最好能夠權利人、義務人都有共同到場,像您所問的問題中因為是共同出資,建議您於簽約及解說信託權利義務時最好雙方要在場或至少一定要有合於規定的正式授權才能夠完成信託簽約(請您能理解本人對於專業及良知等理念之堅持)

    本所收費低廉且公開透明,但保證提供給客戶的是最專業、最優質的服務-----請連結參考附件: 預約課程及匯款轉帳須知(含車馬費計算標準) 及【曹慶好地政士事務所收費標準參考表 】。
        另信託登記及將來塗銷信託這二次移轉,若稅務規劃得當是都可以完全免稅的。

 另外請多包涵~~在尚未付「個案諮詢顧問費」或「常年諮詢顧問」前,本人無法【針對個案討論】及【提供信託契約內容】....等服務,也從來不留客戶電話,實因有太多同業及相關業者找我;而信託規劃之特性又一定要量身訂做契約內容~~我只會於客戶正式簽約或授權後才會留客戶電話以便定期回報工作進度用,在客戶尚未正式簽約或授權前,為保持顧問應有之「分際」及本人對「專業者獨立超然」之立場堅持,我絕對不會主動跟任一單方聯絡,有任何事情一定是檯面上雙方共同討論。
                                   
                                                 圓滿順利
                                                          曹慶好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