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曹慶好地政士事務所聲明事項--兼對「軍宅投資」之說明


各位關心本網站的朋友們大家好:

    近日因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軍宅投資套利風波』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原本我的個人網站只有上課學員及相關專業人士才會關注,但這幾天竟然接到許多一般社會民眾詢問『軍宅投資』及『軍宅信託』問題,甚至有些自稱媒體從業人員希望我能提供一些專業看法,諸如:王如玄律師投資軍宅是否有違法或脫法之嫌? 王如玄前主委軍宅炒作套利模式及操控程序?…等。
    非常抱歉,對於這類問題本人根本無權置喙,因為我既未被當事人授權;更非國民黨發言人。事件真相能否更加透明端賴國民黨「危機處理意識」及候選人「誠信理念」為何? 個人唯一能做的僅是:已於二日前投書國民黨主席信箱及國民黨秘書長信箱(: 因無本事件當事人王如玄律師信箱,故煩請秘書長轉交本信件於事件當事人),反映此次『軍宅投資』議題確實已在民間發酵並有仍繼續延燒下去之勢,希望國民黨切莫輕忽大意;應慎重對待此事件、開誠布公回應為宜,並在投書中保守地提到對本案件之個人看法(:因未經當事人意見陳述及尚無佐證參考資料前,實不宜妄加提供意見與建議,只能暫保留較大彈性),呼籲國民黨預防重於治療,切勿讓歷史上『農舍案』或『興票案』負面新聞淹沒版面事件再翻版重演,盼望能還給選舉理性討論政策之空間才是國民黨之幸、萬民之福(點擊此處可查詢投書內容)。


    在此特別跟一些因本次『軍宅』熱門新聞而初次搜尋到本網站的朋友們解釋(申明)如下:
一. 本人雖然是『資產規劃顧問』並以《推廣信託規劃》為終身志業;但絕非所謂的「軍宅投資專業」或「軍宅信託專家」。個人一貫堅持要求自己及本事務所嚴守專業分際,除「顧問談話費(5000/二小時)」外,從未賺取任何其他利益,雖然比起任何人都更有機會介入軍宅投資,但至今從未投資買賣過任何一戶軍宅,亦從未藉諮詢顧問推銷、引介或鼓勵買方投資軍宅、慫恿賣方出售軍宅。
二. 地政事務所業務以《諮詢顧問》為主業,當然也包含『軍宅投資規劃』諮詢服務,但這部分只占本事務所業務極小比例,幾乎不到5%(本事務所占大宗的業務為:遺贈移轉信託規劃、資產節稅規劃、財產信託保全規劃)。就算是對於來做『軍宅諮詢服務』的客戶,本事務所也是完全以「維護民眾財產權益」、「保障交易安全」之角度出發,為買方、賣方、投資金主等提供正確之意見與建議。甚至本網站之前公開的幾篇有關『軍宅』的文章(可點擊連結:有關【想購買軍宅,如何保障產權?】的問答與回覆),皆是苦口婆心不斷提醒買方或賣方:【不鼓勵軍宅交易】、【若一定要交易也切勿便宜行事】。
三. 本事務所承辦各類服務,常因堅持理念及為了維持顧問之專業性、主體性與超然立場,而多次被權利關係人、仲介、中人、承辦代書等誤解為我是否故意來搞破壞或來踢館的,雖然最終皆能以最大誠意化解誤會,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堅持做法確實是為了客戶權益與財產安全,但這些由猜忌、不信任至圓融落幕之過程確實非常艱辛。因此,『顧問』必須遵守許多原則才能讓工作圓滿順利,因限於篇幅我只講其中一個必須的作法是【我從不留任何客戶電話、也絕不單獨跟任一方聯絡、所有的事情都是在檯面上談的】,所以,最根本的做法就是乾脆我沒有手機,-----我確實已經五年多沒有使用手機了;也絕不會接受電話中諮詢顧問服務,敬請初次來本網站瀏覽的朋友們不要再罵我的助理秘書了,她是無辜的,不是她沒有轉達您們的留言,而而是本事務所的規定:一定要事先預約諮詢
四. 本事務所雖然主要服務之客戶為律師、會計師、地政士、資深投資客…等專業人士,敬請初次來本網站之新朋友千萬不要誤解我們事務所大小眼、故意挑特定對象拒人於千里之外;更勿自行認定本人或本事務所是某些特定人士的利用工具,這樣的惡意指控對於將一生的目標致力於【走自己的路、堅持做正確的事】的人來說真是超級無言啊!絕不是因為這些客戶付得起諮詢顧問費我才服務他們,而是一般社會大眾無法聽進真話;只有這些專業人士才具備辨別顧問所提供建議含金量的能力(其實本人倒不排斥任何人皆可多多利用我,但敬請先預約、先付諮詢服務費,並能接受顧問講真話絕不做不實承諾、僅提供正確的意見與建議)。目前本事務所是全台灣唯一一所只以顧問費(主要為資產移轉規劃)與講師費(主要為不動產信託實務)為營業收入而無代書費、仲介費、代辦服務費、傭金差價…等營收的不動產顧問事務所。(若想進一步瞭解本事務所或本人,歡迎點擊連結至文章:由『信託規劃』談〔不動產顧問制〕---(上)(中)(下))。
五. 本事務雖然開設有各類【信託實務課程】,但從未開設過『軍宅投資』相關課程,將來也不會開辦『軍宅』課程,請各位朋友不要再問了。在我的實務課程中雖都會有部分案例分享時會順便討論到軍宅信託,但聽過我的課的同學都知道我的重點都在介紹目前實務上的弊端(有心人別有目的之利用及業界濫用、誤用之現象)與改進方法(強化配套措施)。我永遠會記得自己《推廣信託》之初衷,所以在我的課程中皆會一再強調:希望同學們學習信託規劃是運用在造福社會、照顧弱勢、完成心願、預防紛爭……等正面用途,而非某取私利、脫產逃稅、損害他人權益、製造社會問題等。近年來本事務所對於公益課程推廣更是不遺餘力,像是十天前才剛結訓的【資產規劃與信託實務(共六堂課/18小時),就是免費補助課程。(本事務所仍將不定期推出【公益推廣課程】,也歡迎財團法人、公益團體、機構協會、讀書會與成長團體等認養或協助『公益推廣課程』)

                  敬祝  工作順利  圓滿如意

                                           曹慶好敬上2015.11.26


附註1. 本篇文章及『可連結』之延伸參考文章、…等,均為版主曹慶好原創(但為了推廣信託,皆歡迎引用流傳),這些文章大部分已發表了好幾年了,但請放心使用閱讀,除了是因為:「正確的知識與觀念不會被時間的篩子淘汰;真理絕對經得起時間檢驗」的自信外;版主甚至刻意不去更新這些舊文章,以期勉自己長久仍能保持「始終如一」、「莫忘初衷」之理念,這些舊文隨時警醒我每寫一篇新文章、每答覆一則讀者提問,都要用心投入,因為新增文章內容同樣會被專業的讀者與同學們認真檢視。


附註2.本人投書至國民黨主席(秘書長),截至本篇文章發布止,查詢投書進度為:[主席辦公室 ] : 回覆中。
(版主2015年11月28日補註:中國國民黨主席信箱已於昨日下午回覆投書,為系統發送回信,版主一字不漏將含本人投書及回覆信內容複製於【對王如玄律師『軍宅案』之建議投書&中國國民黨(主席信箱)回覆信】,請讀者自行點擊連結參考。)



     回不動產信託達人首頁             回信託常見問題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